博畅 | 兄友弟不恭(1)

*重组家庭伪骨科预警

*ABO设定预警

*OOC存在预警

*无修饰渣文笔预警

全部OK?

↓请往下看↓


1.1

彭昱畅一个瞌睡打醒,出租车正好停在了目的地。从窗外看出去是一片高档的住宅小区,一位身材发福、略微秃顶的中年大叔已在小区门口焦急等待多时,见彭昱畅下了车,赶忙跑了过去。

这就是我20岁喜得的新后爸。彭昱畅想。经典商业精英的模样。

“王叔叔好。”彭昱畅鞠躬问好。

王叔叔也打了声招呼,在公司里挥斥方遒的老板这会儿竟不知怎么跟他的新儿子打开话匣子,只好先硬把彭昱畅手里的箱子拿过来直往前走。彭昱畅另拿了个小箱子默默跟在后面,看了眼周围优雅的小区环境,又看了眼王叔叔手腕露出的劳力士黄金迪*,脑海中不由浮现出公主小妹版的自己,连忙摇了摇头,快步跟了上去。今天他妈妈有老友聚会,人是晚上到东西却先过来了,大包小包还不少。

暑假刚刚开始,顶着午后灼热日光搬了三趟行李的二人已然汗流浃背,终于可以休息了就一起窝在空调大开的客厅里吃冰激凌,聊聊彼此的情况。

彭昱畅和王叔叔此前吃过一次饭,知道王叔叔有个上高中的儿子。两人聊到彭昱畅前年的艺考,话题自然转到了他那素未谋面的弟弟身上。

“我那儿子王一博,比你小三岁,马上就要高三了,长得和你一样帅。平时就喜欢跳舞还有骑摩托,心思是一点没在学习上,我们的想法也是让他艺考嘛。等以后住一起了你正好给他传授传授经验,管管他啊。”

彭昱畅连连应下,心里吐起了槽。这老弟听起来是个小魔王?还有和我一样帅是丑还是帅啊?此外也没再多想。

两人又随便聊了聊别的,相熟后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饭点。王叔叔说他在国际饭店*订了座,加上王一博三人可以一起吃顿饭,彭昱畅也确实饿得饥肠辘辘,便没有扭捏,开开心心地跟去了。


1.2

王叔叔给他们三人订了个包间,推开门一股浓烈的红茶香扑鼻而来,彭昱畅忍不住连打了几个喷嚏。王叔叔是Beta,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于是关切地询问他是不是空调太冷。

当然不是,彭昱畅看着坐在桌旁的大男孩心里想,是你家儿子出门前忘了喷除味剂了。这么想着又打了个大喷嚏。

王叔叔连忙喊服务员把空调温度调高,招呼着彭昱畅坐下来,介绍两个年轻人认识。

“彭昱畅,这是我儿子王一博。”

“你好,我是彭昱畅。”

“一博,这是你哥哥,叫彭昱畅,你以后好好跟人家相处,知道了吗?”

王一博抬头看了眼彭昱畅,点点了头,没表达什么,又低下头玩手机。

真高冷。彭昱畅感到了自己和高中生的代沟。

与此同时他产生了另一种感觉,这位弟弟某一瞬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

他侧目端详王一博的脸,在记忆的长河中搜刮相似的长相,可惜以失败告终。其他的结论倒是得出一个,就是王一博的脸确实标致,高中的男生褪去婴儿肥,棱角清晰起来,显得比自己这个大学生Omega还要成熟几分。王叔叔夸他儿子长得帅那是真情实感,夸自己长得帅那绝对是礼貌和客气。

彭昱畅偷偷捏了下自己的脸,手感好得令人丧气,着实艳羡起身边的真·高中生王一博。

一顿饭上王一博除了被他爸点到的时候简要地说几个字,其余时间就低着头玩手机,间或动几筷子。饭桌上的对话主要还是彭昱畅和王叔叔主导,商业精英果真十分会聊,面对令人食指大动的菜肴却因陪聊没怎么动筷子的彭昱畅暗自惆怅,只能任由肚子继续演奏奏鸣曲。

终于等到王叔叔出门接电话,彭昱畅顾不得身边还坐着个半生不熟的人,毫无形象地扫荡饭菜。

空气中的红茶味莫名浓了几分,彭昱畅不解,扭头发现王一博正目不斜视地看着他吃饭。彭昱畅感到一阵尴尬,随口挑了个话头:“小弟啊你这身上味儿有点重,是不是家里除味剂用完了?回头我给你再买一罐。”

“不用,我喷了出门的。”

“哦,那还蛮奇怪的,哈哈。”彭昱畅自觉是个吃得开的人,此时在对方波澜不惊的语气下也明显觉得碰了壁,继续乖乖吃菜。

倒是王一博难得先开了口:“你吃饭的样子挺有趣的。”

“啊?”彭昱畅不解其意。

“我是说,”王一博补充道,“你是Omega吧。”

“啊,是的。”

“我是Alpha。”

“……嗯看出来了。”

“所以,一个刚分化的Alpha和一个Omega即将住在同一屋檐下。”王一博看进彭昱畅的眼睛里,空气中的红茶味分子躁动地来回跳跃,彭昱畅的喉头不由一紧。

“你不觉得会出什么事吗?”



---------------------------------------------------

*劳力士黄金迪市价20万(远目),父母怎么在一起的不想写了,姑且就当作彭麻麻的单纯不做作打动了名利场里翻滚的土豪吧(随意脸)

*国际饭店就是魔都那个国际饭店,整个设定就在魔都

王叔叔:喂你好。什么我下线了?不是,工钱还没给我结吧?


评论(17)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vem.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