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畅 | 兄友弟不恭(2)

>> 前文:1

>> 交代一些背景的过渡章,还挺狗血的

>> 拖更是因为现实中发生了蛮多事的,接下来又要考公,疯狂挠头


2.1

“所以,一个刚分化的Alpha和一个Omega即将住在同一屋檐下。”


“你不觉得会出什么事吗?”


那天晚上回到新家,彭昱畅的脑中止不住循环着这两句话。与之相随的,是并不陌生的应激身体反应。

颤抖,冷汗,过度呼吸……彭昱畅闭上眼睛躺倒在床上,抓紧被子把自己缩成一团,一遍遍告诉自己冷静下来。

许久,彭昱畅才从惊恐发作中平复过来,他大口喘着气,周遭只剩下他急促呼吸的声音。

拉上窗帘的房间没有开灯,空气也似在黑暗中结了冰霜。就像那日昏暗的街道、陌生的触碰、令人作呕的戏语,这些被他封存起来不愿回想的记忆,却被两句话如刀割般划开,一股脑涌了回来。

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下,他不得不再次面对他的过去。


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在一起可能会出什么事,他自然清楚不过。

彭昱畅怀疑王一博是不是知道点什么,才能一发命中,恰好地刺伤他。

但他想不通这位刚认识半天的弟弟这么做出于何种缘由。他俩过去从无交际,非亲非故,可彭昱畅再迟钝,也从对方突兀戏谑的问题中读出了显而易见的敌意。

或许是新家庭成员的加入令青春期男生感到不安,或许是自己Omega的身份给人带来了困扰……彭昱畅不想猜测太多。他一直以来都相信,若他以真诚待世界,世界必以同样的真诚回报于他——尽管在这个性别议题仍需激烈讨论的世界里,这句话并非处处应验——但他依旧愿意毫无芥蒂地对待这个难缠的新家人。

身为一个Omega,他受到的莫名的轻视和偏见足够多,他已经习惯了。

彭昱畅又胡思乱想了一阵,这一天的经历让他感到疲倦,困意不住袭来,便闭上眼沉沉睡去。

尽管他知道今天的梦魇会比较难熬。


2.2

用旁人的眼光来看,王一博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叱咤商界的老爸早已为他的未来铺平了道路,即使他心不在学习,一样能进全市数一数二的学校读书,将来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混得如鱼得水。加之他生得高冷,老师都轻易不敢惹他。这倒中了他下怀,乐得与舞蹈和摩托过得逍遥。

高一时王一博成功分化成Alpha。时至今日,Alpha仍是人类世界毋庸置疑的主宰,他们是少数派,却拥有最顶尖的思维能力和身体素质,行走于各个行业的尖端,享受着Omega的包围和仰慕,也在许多柔美可人的Omega身上发泄自己旺盛的荷尔蒙。

彼时王一博还是个刚刚分化的Alpha,对AO恋自然有过青涩的想象,他就像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期待着一场简单纯粹的恋爱。

他身边从来不缺围着他转的Omega,打个球跳个舞都能斩获迷妹迷弟无数,他也享受这钦慕。后来,他喜欢上一个长相可爱、温柔善良的女Omega,于是追求、告白,一切水到渠成,与料想中一样顺畅。

但甜蜜的初恋往往早夭。时隔不久,王一博便撞见了他女友与学生会会长——一位更加优秀的Alpha——背着他卿卿我我。王一博愤恨,质问,这哭哭啼啼的Omega倒也实诚,坦言遇见了更有吸引力的Alpha,自己也控制不住地变了心。

王一博至今还记得当时有口难言的感觉。对一位Omega来说,Alpha的吸引力无非是外貌,家境,能力和性格。论这几方面,王一博尽管优秀,却几乎都在对方之下,Omega会变心,貌似也怨不得人家,便独自吞下了这苦果,事后却翻来覆去地想。

分手之后,过去围着自己的Omega又重新聚了回来,奇怪的是,这回王一博却不能像过去那样坦然享受。他感觉每一个在他身边的Omega眼里都装着一张评分表,他好像能听见别人给自己打分:家境和外貌不错,各打9分,学习不太好,勉强及格吧,至于性格嘛,似乎不够好,但总体8分,值得一追……云云。在他看来,每个Omega打量自己的目光包含的不再是仰慕和热忱,而是赤裸裸的功利。

王一博有时候会思考,Omega对Alpha的爱恋究竟是什么呢?难道这种爱的本质就是物化Alpha吗?他讨厌自己像一件待价而沽的商品一般被Omega们判断价值。王一博,一个脑筋转不过弯来的青春期Alpha,觉得这简直是糟透了。

但他也没能从任何一个Omega眼中看到些别的东西。渐渐地,他失去了希望,便把所有Omega一刀切看作利益为上的生物,没给过他们好眼色看。可即便如此仍有很多Omega撞了南墙也不死心,整天围绕在王一博身边,使他更为不屑。

所以当他得知他父亲要重娶一个有儿子的女人时,当他一眼看见彭昱畅就看出他是Omega时,理所当然地,把他们当作了来追求利益的家伙,打从一开始就没准备接纳他们。


那两句话说出口几乎是下意识的刁难。一个Omega闯进自家来还能有什么目的?无非就是想勾引自己,拥有一个强大的Alpha来满足虚荣罢了。于是他掐住了对方的下巴,逼得人家不得不和自己直视。可话说出口后对方的反应却是自己始料未及的。他以为这个Omega会羞愤,会无地自容,却没想到他突然开始浑身发抖,一把推开他,无神地跑了出去。

王一博烦躁了起来,不只因为彭昱畅预料之外的反应,更是因为他居然在他的眼神中读出了与他见过的Omega都不同的简单和纯粹,他心里显然没装着那张评价表,他也没拿那些标准评价过自己。


而这种眼神,王一博之前只遇见过一次。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vem.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