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畅 | 兄友弟不恭(3)

*ABO有私设


3

彭昱畅一晚果然噩梦连连,第二天早晨醒来黏了一身汗,只得先去冲把澡。他发情期没几天就要到了,这段时间可大意不得,于是彭昱畅洗完澡拿除味剂往自己身上一顿狂喷,闻了闻确定没有一股奶糖味了,这才下楼吃饭。

虽是暑假,这一家子人倒是整整齐齐一个没睡懒觉——两个大人先出门上班了,彭昱畅一进餐厅便见着王一博坐在桌边吃早餐。

对方听到脚步声,抬头看了一眼,没什么表示。彭昱畅心里到底是有些不安的,一句“早”喊得轻声局促,也没抱着对方能有什么回应的心思,直接坐到桌子另一边,眼睛就盯着桌上摆着的食物看了。

王一博眼眸低了低,本想道歉的话因着人家显而易见的紧张又咽了回去。


王家的早餐比彭昱畅想象的接地气不少——一碗白粥,一碟咸菜,一盒蒸饺加上俩不知什么馅的包子。曾在百度里偷偷搜索“如何优雅而不失礼貌地吃西餐”的彭昱畅顿时轻松不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此时他对面的王一博已经就餐完毕,一边收拾着碗筷一边用余光观察着正在吃早餐的彭昱畅。

他还真没见过一个人吃饭能这么不顾形象,何况还是个Omega——毕竟在他身边转悠的Omega们为了迎合他的教养和习惯,在它面前一粒米饭都恨不得在嘴里嚼上一百遍,虚伪得他看着心烦。

可眼前这位别说那种矫揉造作了,要不是前一天晚上一起吃的饭,他甚至怀疑对方两天没进过食了。一个大包子一下子半个被塞进嘴里,鼓着双颊活脱脱像只仓鼠,风卷残云过后甚至打了个满意的饱嗝。

王一博觉得新鲜,不自觉中就盯着看了。可人家彭昱畅也是个脸皮薄的人,被个Alpha盯着——即使是个比自己小3岁的Alpha——还能毫无反应么?他假装抹了把脸,有些尴尬地开口问:

“这……我脸上是沾到什么了吗?”

“不是”,王一博回答得倒是快,末了觉得自己语气太生硬,寻思着又解释了一番,“就看你吃饭挺香的,没别的意思。”

此话一出反而弄巧成拙,没意思听着反倒像是有意思,两人不约而同想起前一晚的冲突,场面陷入一阵尴尬。

彭昱畅心思敏感,可受不得这种气氛,想着要不打个哈哈溜回房间打游戏吧,但王一博岂是有事想说却藏着掖着的人:自己刻板印象在先,不仅说了重话、甩了人家脸色看,还引得人仓皇而逃,心里不免在意,何况将来都是一家人,即使是为了尊重父亲也不能闹得太僵。翻来覆去一宿,从小到大习得的教养告诉他这个谦不能不道。

眼下这个氛围不算好,可惜王一博读不懂空气*,莽莽撞撞就开口了:

“昨天的事我和你道歉。”

“是我对你们有偏见,我刚见你时你也是那种Omega。”

不说还好,一说出口就见原本背对着王一博的彭昱畅一愣,缓慢地转过身来,以一种极其复杂的神色望向对方:

“那种Omega……你本以为我是哪种Omega?”

正常人都知道此刻不该把真实想法说出来,可王一博自己也不知怎么,情商突然下了线,竟实话实说道:“就那种满眼虚荣情爱,一心攀附权势的Omega。”

这一说,眼看着彭昱畅的脸色就沉了下来,身子和昨晚一样开始颤抖,眼神也不太对劲儿了。王一博心中“咯噔”一下,开始不知所措起来。

就在这时,彭昱畅神色忽变,一话不说,跌跌撞撞就跑上楼去。

王一博见了连忙跟上去,却被彭昱畅“砰”地一下挡在房间门外。

“彭昱畅,彭昱畅”,王一博心急,连敲数下门,话都密了不少,“你不舒服吗?我刚才是诚心向你道歉,对不起。先让我进来看看你怎么了好吗?”

“不要进来!”彭昱畅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来,听上去不如常日般轻松,似乎在极度忍耐着什么。顷刻后,王一博闻到一股浓烈的甜味,心里涌出一股躁动与不安,自己的红茶味信息素不受控制地跑出来。

彭昱畅的发情期提前了。

王一博心中警铃大作,赶忙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压抑着莫名之火,摸摸索索了好久才在抽屉里找到抑制剂,用下少量后等待片刻,终于慢慢平静下来。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空气中Omega的信息素也渐渐淡了下去。两人怀揣着不同的心事,躺卧在各自的房间里。

王一博此刻心情复杂。这股信息素的味道他很熟悉。一年多前,他曾在路上救过一个Omega,身上恰恰散发着同样一股甜腻腻的奶糖味。

王一博努力回想当时的场景,可也只记得那应该是个和他年纪差不多大的小男生,面部轮廓圆圆的,有着一双清澈的双眼,全身被好闻的奶糖味包裹着。当时那个男生身上衣服都被撕烂了,一瘸一拐艰难地从巷子里跑了出来,抓住开摩托路过的王一博就不放,眼神里满是恐惧,低声说自己不幸遭到一群流氓Alpha侵害,求他一定救救自己。幸好王一博尚未分化完全,受到信息素干扰小。他听到巷子深处传来一串愈来愈近的脚步声,皱了皱眉,二话不说就把人载到了大道上,帮他妥帖地叫了一辆司机是Beta的出租车后还开摩托一路跟着,确定没有问题了方才离开。

可要问那男生具体长啥样,王一博只得承认已经记不太清了,毕竟那天天色已晚。可人的视觉排不上用场,嗅觉倒变得尤为灵敏。这股男生身上的奶糖味,他就这么记到了现在还念念不忘。

为什么呢?王一博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可能是在不争气的同类衬托下,这个男生得到了他的同情和怜悯,因此觉得他很真实很可怜;也可能这只是一种眼缘,他就是感觉这个Omega蛮特别的。

眼下再次闻到熟悉的信息素,若说王一博没把两人联系到一起,那肯定在说谎。但王一博心里也清楚,彭昱畅比他大三岁。他分明记得当时的男生长了张16岁的脸,他翻来覆去地想,还是排除了两者是同一个人的可能性。

把这件事归为巧合后,王一博整个人终于轻松下来,写写作业玩玩游戏,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可与此同时,同层楼的另一间房间里,气氛恰恰相反。大汗淋漓的男生蜷缩在拉上窗帘的阳台前,颤抖的手指按下手机屏幕上的一个按钮,预约了一次本周的心理咨询。

而心理咨询师的简介中赫然写着:此人擅长创伤后应激障碍治疗。



*空気が読めない:没眼力见儿

欢迎大家评论呀!没有文笔干走剧情怕大家看不下去OTL

然后干柴烈火是不可能现在干柴烈火的,以后也不会写干柴烈火的。(我是魔鬼么)


评论(9)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vem.⑨ | Powered by LOFTER